Dear 德林:

其實大概從我知道你要去北京沒多久,心裡就一直有打算要寫點像樣的東西給你作紀念,說實在很久很久沒動筆了(你應該也是吧),現在感覺以前的好文筆都有點生疏了,連字都變醜了,呵~對於特別的人我會想寫一些東西,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這麼做,但你卻是第一個男生,我仔細想想,除了我們是超級好朋友之外,而你又比別人多了一種感性,我活了24多年到了現在,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但我想在內心深處和我這麼契合的你還是唯一一個,就像是如果我想把這種信交給別的男生,只會覺得噁心或是尷尬,但我相信你會知道我想表達些什麼。

寧靜的夜晚,寫在短期內我們在台灣的最後一次見面之前,說實在原本以為最後我們會多了一些環島的回憶可以寫在這裡,其實現在回想,那個時候我也有點任性了,明明很多時候事情可以處理的更好,而不是到現在徒留遺憾,不過有些事還是朦朧點比較美,因為不完美所以完美,只好就這麼安慰自己吧!不知道等到我們都老的那天,還有會機會可以完成這個小小的夢想嗎?

有些事情雖然已經和你說過很多遍,但是我還是想說,如果從高二開始算的話,我們已經認識了八年,而在最後的一、兩年間,老實說你讓我很擔心,或者應該這麼講,你身邊所有關心你的人應該都很擔心你,你自己也明白,你一直都很愛聽我的意見,卻又一直都不聽我的意見,你不好好讀書考中醫、你選擇了我不認可的女朋友、最後你也執意要去了北京,或許你在問我之前心裡多少都有些答案了吧,但我總是希望你在未來還要再做出決定之前能夠再多想想,不要一直活在別人的期望裡,當然我給的意見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在這個當下,我是自認為我是對的啦,你在北京可要好好努力認真到時候再來打我臉嘿,否則我就會在你旁邊說:看吧!果然回來了~(是不是很有畫面!)。

從很久以前開始,很巧的你都一直走著我走過的路,所以一直以來我好像都可以很理所當然的給你一些經驗,而現在你都要走了,對於這條既嶄新而又充滿未知的道路,再讓我自以為是的嘮叨一下吧。雖然你是去念大一,但終究已經是個大人了,很多時候心態上也要跟著長大,我不是說不能繼續的熱血和幼稚,而是要在保持年輕人的心情之下增加更多的責任感。我在清大這一年來除了學業上的知識,學到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如何與不合的人相處以及學著做事情更有擔當,而這我想也是不久的將來你會遇到的問題,甚至情況還會比我更嚴重,於是在決定事情的時候要考慮的問題必需更複雜,或者我應該這麼說,如果有一天你可以使不會有任何人擔心你,我想這才是算小小的成功吧。

回想起來以前在高中的青澀、一起打鼓、一起網咖、一起喝酒、最後一起抽菸,想著我們有許多共同的興趣與想法,耳裡聽著對於我們充滿意義的軌跡和離歌,我們曾經分享了很多心底話,也經歷了你好多任女朋友,心裡的感動真的很多,我的文字已經跟不上我的思緒,未來的生活沒有辦法有你的陪伴真的是很傷心阿,如果你現在是在飛機上看這封信的話現在是不是應該要哭哭了呢?

你未來的日子裡呀,想必是非常的辛苦,如果撐不下去了,請記得我在台灣是賭你不能畢業的,要回來見我就要準備請我吃西堤等級的大餐嘿,未來的日子那麼長,或許我會有機會到北京去找你玩吧(其實以前我也一直很想跟你去日本看雪的,可惜一直沒機會),總之,以後再見吧,我一輩子的好朋友,下次見面時可不能因為太久沒見而覺得尷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巫阿華 的頭像
    巫阿華

    Forever Young

    巫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