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Where are you?
米爾曼:Here.
蘇格拉底:What time is it?
米爾曼:Now.
蘇格拉底:Who are you?
米爾曼:This moment.



最近真的聽到好多人說這部片的好
空閒的時間變多了於是自己也去欣賞了一下
看了一遍只知道很好看、台詞很有意義
但其實我不是很懂
於是我再跟不同的人看了第二遍
然後我被電影的最後一段對話吸引



上銘說:
簡單
或許也是一種快樂的 過程



體驗當下
拋開一切心頭的擔心、掛念、打算
因為當下是最珍貴的
此時此刻
才是生存的意義



因為
"從來不可能沒有事情發生"
"從來就沒有平凡的時刻"



這只是我從裡面得到的一點點小觀念
這部片沒有轟轟烈烈的鏡頭
但每一個對話都能觸動人心
相對也就讓我感到意涵太深
等我們老一點、涉世深一些
或許才更能懂得蘇格拉底再說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巫阿華 的頭像
    巫阿華

    Forever Young

    巫阿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